新能源汽车发展峰会在汉召开 携手业界共建新能源汽车强省

许克振出席新能源汽车发展峰会

携手业界共建新能源汽车强省

  10月12日,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他欢迎各地企业家来湖北洽谈合作,携手打造一批新能源汽车强企名企,把湖北建设成新能源汽车的大省强省。

  受国家政策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期。今年1-8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92.2%,位居全球第一。

  许克振指出,新能源汽车代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湖北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基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培育和应用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从电子电机电控到整车全链条研发生产能力,建成武汉襄阳两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打造了东风汽车、扬子江客车等一批行业龙头,新能源汽车产能产量应用推广数量均处于全国前列。

  许克振说,下一步湖北将发挥科教资源和产业技术优势,持续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狠抓充电设施建设、产业化进程和政策支持,强化组织推动,全面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竞进提质,科学发展。

  会后,许克振来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武汉国际车展。他在东风风神、比亚迪、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展区驻足,深入了解汽车产销情况。(李卫中)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