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王晓东出席并参观主题展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昨启动

  10月12日,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湖北武汉会场出席活动,并参观主题展区,与创业者们交流互动。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活动,武汉市市长万勇致辞,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启动仪式。

  王晓东指出,创新是时代最鲜明的主题,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决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举办双创活动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在全省进一步强化“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新理念,推动形成主动创新、善于创新、引领创新的生动局面。当前,创新创业的热潮已席卷中华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当其时,必须适应形势、顺应趋势、主动作为,努力在创新引领中走在前列。

  王晓东强调,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历史使命,必须靠创新强省、走创新之路。创新是湖北最大的资源、优势和潜力,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激发,迎来创新创业发展的黄金期。要借双创活动周的东风,深入推进双创政策落地,加快构建双创支撑平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降低门槛、扩大领域、放宽准入,最大程度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创新“火车头”“发动机”的作用,努力把湖北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营造尊重创业、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形成创新创业人才辈出、英才汇聚的最优环境。

  省领导与创业者代表一起按动电钮,启动双创活动周。王晓东走到创业者中间,详细了解无人机、订制电脑、工业机器人等创业项目情况。他勉励创业者,要紧跟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为推动湖北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万勇致辞表示,武汉市把双创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城市全面升级的重要引擎,形成了创新创业的热潮。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目标,厚植双创沃土,让武汉成为创新乐园、创业家园。

  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于12日至18日举行,我省活动周主会场设在武汉,在宜昌、襄阳、荆门、随州、孝感设5个分会场,共将举行产学研对接、创业项目路演等80多场活动。(甘勇、吴文娟)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