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强调统筹推进 加快构建湖北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10月10日,全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场会在南漳县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布了全省第一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大冶市、武昌区、京山县、当阳市、潜江市、来凤县、应城市、松滋市、红安县等9个县市区经过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创建,获得殊荣。

  郭生练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备要素。要根据中央要求和湖北省实际,明确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到2019年,率先全面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针对目标差距,今后一段时期着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能力,丰富公共文化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各市州和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为湖北省率先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切实保障。(夏永辉、赵玉菡)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