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生命线

  9月2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充分认识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生命线。

  曾欣指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保障性工程,要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要求落实,提升全警素质能力,通过执法资格运用、执法培训等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民警规范执法的能力,以执法信息化促基础信息化,以执法标准化促警务实战化,以执法专业化促队伍正规化,努力做到严格、公正、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法;要持续深化公安执法改革,全面对照《意见》安排,积极推动受立案制度、刑事案件法制部门“两统一”、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三区四中心”建设等公安执法改革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强化执法质量管控,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健全执法过错纠正和责任追究程序,倒逼执法规范化水平提档升级。(周呈思、龚轩)

责任编辑:郭妍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