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传承先烈革命精神

  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告慰英灵,寄托哀思,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传承先烈革命精神。

  松柏万年青,烈士英名存。绿树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低沉婉转的《思念曲》响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老领导王生铁,省领导李春明、侯长安、傅德辉、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肃立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上午10时,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省领导和全省各界代表一起,齐声高唱国歌。“前进!前进!前进!进!”激越澎湃的旋律,唤起了大家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唱出了现场1600多名干部群众对革命先烈的真挚怀念。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默哀毕,在军乐队的伴奏下,颈系红领巾、手拿黄菊花的少先队员们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威严的指挥口令,18名礼兵两两一组,托起9个花篮,在《献花曲》的伴奏下,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这些花篮,分别代表着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省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少先队员的缅怀追思之情。

  省领导一行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台阶,在花篮前驻足肃立。王晓东神情庄重地走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红色的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随后,省领导和全省各界代表依次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大家绕行一周瞻仰纪念碑,并献上菊花,致以深深的敬意。

  省老领导代表,驻鄂部队军以上单位和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及相关副秘书长,省直部门及全省各界代表,中央在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及院士代表,黄冈市、红安县负责同志及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烈属、老战士代表,老干部、劳模、先进人物代表,驻鄂部队、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