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 12名外国专家荣获“编钟奖”

  9月29日晚,省政府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并向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法籍专家毕高阳先生等12名在鄂工作的外国专家颁发“编钟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副省长任振鹤、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活动。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向在鄂工作、学习、访问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湖北改革发展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编钟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荆楚大地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十二五”期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民生福祉实现大提升。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98+”特大洪涝灾害,湖北继续保持“快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今日的湖北,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质量更好,后劲更足,活力更强。

  王晓东强调,湖北的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迎来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等多重战略机遇,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对外开放的黄金期。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定“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发展目标,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的湖北新篇章。

  英国、美国、韩国、法国驻汉领事机构的主要官员,外国驻鄂机构代表,“千人计划”“百人计划”专家代表,获得“编钟奖”的外国专家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归侨侨眷代表,香港、澳门、台湾同胞代表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招待会。(甘勇)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