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会见英国伯明翰市市长卡尔 共商教育科研等方面合作

  9月27日下午,副省长郭生练在省政府会见英国伯明翰市市长卡尔·赖斯率领的伯明翰访问团。

  据了解,该访问团将访问武汉纺织大学,并出席该校与伯明翰大学合办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揭牌仪式。

  郭生练向访问团介绍了湖北的历史、地理、经济和科教情况。他说,湖北科研教育实力雄厚,是中国第三大教育中心,现有高等院校120多所,在校大学生超过140万,各类科学研究和开发机构达1700多家。作为湖北省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建立初衷也在于不断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希望武汉纺织大学以此次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

  卡尔·赖斯说,与湖北一样,伯明翰同样位于英国中部,是仅次于伦敦的英国第二大城市,全英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湖北与伯明翰有相同的发展历程,两座城市在科技、教育、艺术、工业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空间,希望能以此次见面为契机,加强交流,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陈鹏)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