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抢抓机遇解放思想 高位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工作

  9月22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对湖北的充分信任和重托,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展现出全省上下讲大局、谋发展的昂扬精神状态和拧成一股绳、甩开膀子干的勇气和决心,为我省改革开放发展赢得重大机遇。

  任振鹤要求,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局意识,把自贸区建设作为全省改革开放的中心工作来抓。要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主动对标国际投资贸易规则标准,努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承接先进产业转移,重点推进战略型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抢抓时间节点,深入学习借鉴已有自贸区、国家新区和改革试验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系统梳理制约湖北发展“痛点”,最大限度争取中央支持个性化政策以及推进自贸区发展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总体方案修改完善工作,努力完成湖北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 (赵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