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十二督查组来鄂督查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9月19日至23日,以中央编办(国务院审改办)副主任魏小东为组长的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来鄂,督查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与各界人士举行座谈。

  魏小东介绍了国务院开展第三次大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督查组将对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方面工作23项重点内容展开督查,着力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此次大督查采用先自查后实地督查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客观真实总结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提出有关意见建议,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落地。

  督查组前往武汉、鄂州、咸宁进行了实地督查,考察了武汉市民之家、九峰还建社区、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葛店中部电商基地和通山县迎宾花苑廉租房公租房项目,实地调研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双创”基地建设以及保障房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及三地政府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当前《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情况、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杨国中担任督查组副组长。(杨康、姚旭波)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