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随州调研强调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于20日至21日率督导组到随州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看齐意识、鲜明的政治态度,聚焦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强化问责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层层压实,为打赢灾后重建“四场硬仗”、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在随州市国税局,张昌尔仔细查阅党建、监察、业务、行政工作台账,对该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曾都区草店子社区,张昌尔实地考察网格工作站、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社区书记和“格格”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有关情况,对该社区把党小组建在网格、探索网格员成长进步通道、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表示肯定。他说,大数据、小网格可以发挥大作用,要在政策和待遇上更加关心网格员,为他们成长进步提供通道和空间,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在督导座谈会上,张昌尔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首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这项治国理政“牛鼻子”工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使命。要深刻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是党委的法定之责、主职主业,是实现湖北“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根本保障,是拧紧反腐败螺丝、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关键,必须始终做到压力不减、力度不降。

  张昌尔指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要落实到追责问责上。要围绕问题整改动真碰硬,当前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用硬的作风、硬的责任动真碰硬;要围绕反腐倡廉,动真格、用狠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抓实法纪教育,抓实向基层延伸,抓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实日常监管考核,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日常延伸。

  张昌尔强调,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切实把压力层层向下传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随州市委、市有关部门、区县和基层单位在座谈会上作工作汇报和发言。(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