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守护平安荆楚确保大局稳定让中央放心人民安心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检查全省节日值班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当前正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变动调整期,要把中央对湖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竞进作为,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省各项工作顺畅运转,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上午,王晓东逐一与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主要负责同志通电话,了解节日值班情况。他叮嘱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尽全心、尽全力、尽全责,确保全省大局稳定。要狠抓工作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盯紧看牢消防、食品、交通等重点领域,把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到位。要坚持“放假不放松、过节当过关”,加强值班备勤,做实应急保障,为全国平安稳定作出湖北贡献。

  下午,王晓东来到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和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检查值班日志,远程查看全省主要商圈、景区、交通枢纽运转情况,对总值班室建设应急视频指挥系统服务应急处置工作和公安系统强化节日安保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两办”总值班室是全省工作信息汇集处理的核心,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是协调处理安全稳定工作的枢纽,加强值班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升值班人员能力素质、更新技术设备、完善体制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高强的敏锐性、高超的处理能力,高效顺畅运转,精准周密服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到各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信息报告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信息报告时效和质量,在全省值班工作上走前列、当表率、做示范,为省委、省政府把握全局、准确研判、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检查。(甘勇)

责任编辑:郭妍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