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指出抓好智能制造产业顶层设计 加快制造强省建设

  9月8日,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副省长许克振与全省重点智能制造企业、相关行业负责人一道,参观了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国家智能空调数字化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许克振指出,湖北要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相关企业及政府部门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要求,从省级、地方、企业层面抓好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联动推进。智能制造,首在“智能”,重在创新。要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重视行业标准制定,坚持示范项目带动。

  许克振强调,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与国家各项政策的衔接、争取工作,鼓励各地按市场化方式建立各类智能制造发展基金,建立相应智能制造公共服务体系。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沟通,定期开展检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刘天纵)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