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确立14家智能制造“标兵”企业 将给予资金税收支持

  9月8日,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省经信委公布我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上榜。

  首批试点示范项目为《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重点支持的产业,包括家电、汽车、电子、化工、光通信、装备制造等。

  据悉,省经信委将利用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地方配套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税收优惠等方式,加大对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支持和协调服务。今后,我省每年都会评选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进行动态管理,智能制造推进不到位的企业将被取消试点示范资格。

  2015年,该委组织推荐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今年,又成功推荐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卫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为全国第二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至此,我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入选数量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刘天纵)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