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 共商湖北铁路发展大计

王晓东会见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

打造大通道 共建大枢纽 实现“十三五”湖北铁路发展新跨越

  9月7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共商“十三五”湖北铁路建设发展大计。副省长许克振参加会见。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对黄民一行来鄂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铁总的高度重视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十二五”既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总量进位、质量提升、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也是我省铁路投资强度最大、通车里程增长最快、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铁总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对此深表感谢。“十三五”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决定性阶段,我省将进一步发挥“祖国立交桥”的区位优势,正视铁路密度不够、结构不优、衔接不紧等短板,继续加大建设力度。要着眼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更加突出大通道建设;着眼全国路网格局,更加突出武汉大枢纽地位;着眼湖北发展实际,更加突出武汉、襄阳、宜昌“金三角”。恳请铁总在我省大通道项目和武汉大枢纽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为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提供强大交通支撑。

  黄民表示,受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委托,此次专程来鄂共商“十三五”铁路建设发展。

  “十二五”期间,湖北是全国铁路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铁路建设的关心支持。“十三五”期间,铁总将继续支持湖北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武汉为中心,加快通达周边省会城市高速铁路、长江中游城市群城际铁路和省内快速铁路建设,形成覆盖主要经济节点“客货并重”的铁路网;支持补齐短板,加强铁路与其他运输方式衔接,打造区域性综合物流中心;支持改革创新,破解铁路建管难题,实现“路地双赢”。

  副省长许克振汇报了我省“十三五”铁路发展总体思路及恳请铁总支持事项。他说,湖北将继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埋头苦干,大胆创新,力争在铁路建设发展改革上取得更大成就。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会见时在座。(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