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东湖大讲坛举行

  9月3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湖大讲坛在武汉市东湖之滨举行,与会代表畅谈发展新理念,分享思想盛宴。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致开幕辞。他说,抢占科学发展的高地,必须在先进理念引领上先人一步。湖北要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发展实践,更加突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突出协调这个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更加突出绿色这个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更加突出开放这个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更加突出共享这个发展的本质要求,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开拓发展境界,紧盯“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推动五大发展理念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期待与会专家贡献真知灼见,为湖北发展设大谋、献良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主旨报告。他说,五大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实践指向,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重大变革。“十二五”期间,湖北抢抓机遇争取发展主动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巩固了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枢纽地位。目前,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入突破阶段,承担新使命,正处新关口,定位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角色,要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现代产业、区域创新、人才保障、城乡统筹、战略性基础设施、开放型经济、绿色发展七大体系建设走在前列,让五大发展理念在荆楚大地牢牢扎根、变成普遍实践。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大讲坛并致闭幕辞。他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讲坛为契机,更新思维方式,增强政治定力、岗位耐力、工作能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伟大实践中,升腾湖北气场,展现湖北担当。

  此次讲坛由省委组织部和湖北日报社、湖北广播电视台、省社科院共同举办。 (甘勇、刘娜)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