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暨2016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0月召开

  8月31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暨2016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0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楚商代表将齐聚上海滩,共谋楚商新发展。

  此次大会由省工商联主办,上海市湖北商会承办。论坛将以“长江新经济,楚商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楚商、百强企业代表、著名经济学家等700多人,共话新机遇,共促新发展。

  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表示,上海是开放高地,本届论坛将突出海派文化与内陆文化的碰撞,举办上海企业家与湖北企业家圆桌对话,碰撞思想火花,加快推进湖北开放。

  目前,全国各地有81个湖北商会,国外有10多个湖北商会,省外楚商达数百万人。他们是推动湖北发展的重要力量,本届论坛将为各市州搭建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平台,进行专场项目推介会。

  大会还将就商会在新形势下如何承担社会职能进行探讨。“经过10多年发展,楚商在上海已成为与浙商、粤商、闽商等并驾齐驱的一大商帮。”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章锋表示,一批在上海的江浙籍、广东籍企业家,主动找到湖北商会,希望参加本届论坛,愿与楚商联手,寻找合作机遇。

  今年,湖北遭遇暴雨灾害,上海市湖北商会率先发出捐款倡议,省内外楚商慷慨解囊,共计为家乡捐款捐物1.4亿多元。(雷闯、李紫雯、薛志连)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