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下决心树恒心强信心 打赢产业精准扶贫攻坚战

  9月1日,全省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当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加快推进全省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任振鹤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中难度最大,然而也是可持续性最强、最根本、最主要的扶贫方式,必须下决心、树恒心、强信心,打赢产业精准扶贫攻坚战。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久久为功,切实把发展产业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使贫困群众能够从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收益,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与群众脱贫致富同步。

  任振鹤强调,推进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关键是突出“四个精准、一个底线”:帮扶对接精准,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利益联结精准,加快推广“藤上结瓜”、“入股分红”、“资产收益”等有效模式;产业发展精准,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创新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扶持精准,落实产业发展规划,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能力,集中投入产业扶贫资源,创新扶贫信贷投入方式,改善政务环境;严守绿色发展底线,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兼顾。 (汪彤)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