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楚平梁慧玲出席并讲话

  8月29日,全省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孙春兰同志视察湖北时的讲话精神,就加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宜昌正处在转型跨越、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奋力推进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征程,特别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特别需要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合力,立统战新志,建统战新功,开统战新局,实现共建共享“大城梦”“幸福梦”。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基层统战工作是整个统战工作的基础,面临新的任务和要求,必须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切实解决“空心化”“边缘化”等问题。要坚持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努力破解非公经济、民族、宗教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带动基层统战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高。要主动作为,注重实效,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推动落实找准关键点,真抓实干彰显创新点。要树立开放思维,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方法、创新载体,争创一流业绩。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统战工作领导责任,抓好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武汉、宜昌和公安、通山、老河口等市县交流了经验,与会人员考察了宜都、伍家岗、西陵等地基层统战工作。(张辉)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