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部署2016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王晓东部署全省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坚持“讲政治讲感情”确保“全安排安排好”

  29日,省政府召开2016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军转安置工作,确保“全安排、安排好”,确保中央决策落地落实,确保我省安置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王晓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讲政治、讲感情、讲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用实际行动回报部队官兵对湖北的无私奉献,确保每一位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按政策得到妥善安置。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军转安置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军转干部编制职数解决办法,创新计划安置工作机制、自主择业就业创业扶持机制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机制,完善军转安置信息网络平台系统,健全考试考核、双向优选、公开透明机制。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目标管理、工作纪律、协作配合和教育引导,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安置任务。

  副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中央战略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要从讲感情的维度,服从服务军改大局,努力实现部队、军转干部、接收单位三方满意,体现湖北贡献、湖北感情、湖北力量;要从讲大局的角度,严守政策规定、时间节点和工作纪律,把中央下达的军转安置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

  省军区副政委李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要发扬我省军地密切配合、共创双拥的好传统,军地同心合力,加强教育管理,共同完成好安置任务,促进军转干部到新的岗位建功立业。

  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在会上交流发言。 (甘勇、陈会君)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