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论坛·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在潜江举行

  8月27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在潜江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论坛开幕式。

  此前,省委书记李鸿忠、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汉向万钢一行汇报了我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万钢在作主旨发言时指出,2016年中国发展论坛,旨在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常态下深入研究中小城市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小城市发展潜力,促进我国经济协调发展。他指出,走中国特色中小城市发展道路,前提是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不为一时发展所动,着眼长远利益,有愚公移山的战略定力;根本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创造优良的城市生态生活体系上做文章,尤其要积极探索构建城市应对老龄化体系;动力是依靠创新驱动,结合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找准自身的创新路径和产业模式,明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强化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产业协作协同;关键是保持自身特色,传承城市本身的历史情怀,保持自身的地域文化特色,保护城市自身的文化空间和历史文脉,留得住乡愁、经得起回忆。自2007年致公党中央首次举办“中国发展论坛”以来,这一论坛已经成为致公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希望潜江通过与致公党中央共同举办这次论坛,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深度开放融合,把潜江建设成为中小城市发展建设的典范。

  26日,万钢视察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考察了烽火创新谷、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卷皮网武汉总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和有关企业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说,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继续做改革“排头兵”、先行先试“试验田”和创新发展“先行者”,继续坚持以高标准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共享社会资源、建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加快改革等方面做出更好的示范。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出席论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参加汇报。副省长郭生练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秘书长翟天山,分别参加上述部分活动。(张辉、海冰、彭磊)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