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助学金全国发放仪式在红安举行 许克振出席仪式

  26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全国发放仪式在红安举行。从即日起,茅台集团捐赠的1亿元助学金,将陆续发放到今年新受资助的2万名贫困大学生手中。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仪式并向茅台集团颁发了“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据悉,今年是茅台集团携手青基会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活动的第五年。自2012年来,该集团每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全国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截至目前,受助学生规模已达10万人。

  发放仪式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选择在此举行助学金全国发放仪式,是希望以此铭记光荣历史,鼓励青年前行,为老区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他勉励学子们牢记红安精神,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思考问题、观察世界的方法,为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杨康、于思源)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