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座谈会举行湖北涉毒警情年均下降14%

  24日,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座谈会在咸宁举行。省禁毒办介绍,自2014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创建中心戒毒社区以来,全省涉毒警情年均下降14%。

  民政部、司法部、国家禁毒办、上海等17个省市区禁毒办以及负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代表与会。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胡明朗对我省及咸宁经验给予肯定。

  省禁毒办在交流发言中介绍,2014年起,我省建起325个中心戒毒社区,打造出“建在街镇、管在中心、帮在社区、控在网络”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新平台。通过对10万多名戒毒康复人员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就业指导等,使涉毒警情不断下降。

  咸宁在全省平台基础上,创建出覆盖全市社区(村)的禁毒网络,全市8991个综治网格员兼职禁毒社工。“网格排查、分级管理、全面康复、跟踪服务”的咸宁模式,被中央综治办、国家禁毒办向全国推广。 (江萌、张恒)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