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召开 任振鹤代表湖北作交流发言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8月23日在贵阳召开。全国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22个省市自治区参加会议。副省长任振鹤代表我省作交流发言。

  自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易地扶贫搬迁决定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决战决胜“五个一批”中的关键一批、首要一役,统筹谋划,高位推进。特别是汪洋副总理在我省专题调研后,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已开工建设2874个集中安置点,开工率73%,在建房屋77047套,涉及建档立卡搬迁人口248476人,占集中安置的94%。

  会上,任振鹤从“压实责任、强力推动,创新模式、强化管理,立足脱贫、加强帮扶”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湖北经验。他指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紧紧围绕扣准“第一颗纽扣”、科学编制规划、严把政策红线、发挥主体作用四个重点环节,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专班责任、督办责任,探索出了藤上结瓜、入股分红、资产收益和转移就业等富有荆楚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模式。(张爱虎、张玉水)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