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批示勉励全省抗灾救灾工作组为救灾重建作更大贡献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省市县三级1.6万多个抗灾救灾工作组,正奋战在抗灾救灾工作一线。8月22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对工作组前段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全省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李鸿忠在批示中说,工作组的同志们连日来奋战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深入基层,及时出现在群众身边,化险情、解难题、暖人心、鼓干劲,为基层和群众战胜灾害、恢复重建起到了安心、定心、给信心的作用,汗水洒荆楚、业绩铺山川,为全省救灾复产重建工作作出了特殊的重大贡献。向工作组的同志们致敬,同志们辛苦了!

  据悉,目前,省直101个工作组,已先后深入全省462个乡镇、1154个村(社区)、233个临时安置点,走访慰问受灾群众10345户。各市州组派的2175个工作组7561人,已驻派至1063个乡镇。各县(市、区)先后组派14368个工作组43931人,全部驻派至16177个村和社区。

  在工作组帮助和带领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其中,1.76万户因灾倒塌农房抓紧重建,省住建厅12个工作组一线督导,确保11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倒损房屋恢复重建任务,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搬进新房。全省因灾绝收的452.3万亩农田中,已有311.8万亩完成改种补种,省农业厅50个工作组正全力以赴,超前谋划指导秋冬农业生产,力争“以秋补夏”,实现农业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谢慧敏、张爱虎)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