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培养“中国制造2025”所需人才

  8月21日,2016年“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启迪参加闭幕式。

  吴启迪表示,中国面临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历史机遇,“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教育部在今年5月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将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更名为“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这有利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一大批创新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适应“中国制造2025”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来自全国近 300所高校的220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吴启迪寄语参赛学子,能参加此次比赛,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实践检验,更能激发学习兴趣、明确发展方向。希望广大学子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争当“中国制造2025”的排头兵。

  吴启迪一行还参观了三峡大学,对三峡大学一流的工程实践教学条件和理念赞不绝口。(吴擒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