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强化职责担当

  省委办公厅专题学习《问责条例》

  强化职责担当 努力建设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模范机关

  19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处长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要求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不断引向深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践行“五个坚持”,打造“五支队伍”,努力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

  听取部分同志交流发言后,傅德辉强调,省委办公厅是政治机关,一切工作都要建立严格的政治标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政治职责,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厅、处级干部要认真对照条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党组织建成保障工作任务完成的坚强堡垒;要弘扬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解决少数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零差错、零失误;要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坚持严管厚爱,把纪律规矩贯穿到一言一行;要坚持职随责走、责在担当、失责必究,进一步推动形成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以问责常态推动办公厅建成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模范机关。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到会指导,并结合巡视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陈会君、周佳玲、吴志旻)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