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欢送抗洪抢险部队 任振鹤参加欢送舟桥旅官兵的仪式

  8月14日,孝感市数千群众不顾天气炎热,涌上街头,手捧鲜花,挥舞彩旗,热烈欢送参与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凯旋。副省长任振鹤参加了在汉川市垌冢镇欢送舟桥旅官兵的仪式并致辞。

  6月中旬以来,我省遭受了6轮大范围强降雨袭击,暴雨超极值,洪水超历史,灾情超98。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威胁之时,人民子弟兵响应中央军委习主席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转移群众、搜救灾民、抢护管涌、封堵口门、抢修道路、疏浚河道;哪里有险情,就奔向哪里;哪里有受困群众,就救援在哪里;哪里有溃口,就战斗在哪里,危难之时显身手,一腔热血写春秋,为抗洪抢险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任振鹤对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连续转战我省10多个县市,出动官兵1.2万人次,转移群众4万余人,处理险情90余处的赫赫战功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人民子弟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汉川人民最艰难的时刻,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投入战斗,短时间内实现了老观湖溃口的成功合龙,使数万灾民重返家园,完美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新时代军魂和风貌,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没有三军擒洪魔,何来荆楚故园安。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委托,任振鹤与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6000万人民,向人民子弟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最崇高敬意;祝广大指战员在新的征程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孝感市及汉川市党政领导、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地税汉川工作组参加欢送仪式。(黄中朝、张强)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