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在鄂调研 了解国防教育情况

  12日至13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在湖北调研。他先后来到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警备区、某预备役高炮师、鄂州军分区、黄石军分区现地检查,组织座谈和听取汇报,重点了解党管武装、征兵工作、安全管理和全民国防教育等情况。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副省长任振鹤参与调研。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盛斌详细了解这家非公企业民兵应急分队建设和管理情况。得知九州通党委高度重视民兵组织建设时,盛斌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兵是党领导下的群众性武装组织,散之为民、聚之为兵。在非公有制企业设立武装部,必须严格审查把关,由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审批。要坚持党管武装,不断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管武装工作,动用民兵必须经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按相关规定审批。

  在武汉警备区、某预备役高炮师,盛斌现场查看基层官兵的食堂宿舍、武器装备管理,并与省市党政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区)武装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鄂州军分区、黄石军分区,听取了军民融合、征兵工作等汇报。

  在听取省军区的汇报后,盛斌对省军区的工作和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军区注重在举旗铸魂中把方向,在主业主抓中谋打赢,在创新驱动中求发展,在加强管理中保安全,在正风肃纪中树形象,省军区政治清醒坚定,建设扎实过硬,任务完成出色,官兵士气高昂,呈现整体向上、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盛斌强调,要弘扬“红安精神”的血脉基因,看齐追随更加坚定,学习党的理论不懈怠,永远对党忠诚不动摇,绝对听党指挥不含糊,自觉向党看齐不打折;要发挥“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国防动员闯新路,精确掌握潜力,精心搞好征兵,精深拓展融合,精实推进转型,精准组织扶贫;要用好“三军大省”的优良传统,党管武装创品牌,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把法规制度挺在前面,把教育管理贯彻始终,把兵力动用作为关键;要着眼“洪水走廊”的使命任务,在抢险救灾当先锋,做细做实方案,编实建强力量,训精练好能力,储足配齐物资;要借鉴“五个湖北”的战略思维,用安全托底发展,切实把“三个一线”搞坚强,把装备管理严起来,把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抓到底,把主体责任落下去,确保部队安全稳定,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江卉)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