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会见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就加强战略合作会谈

  12日晚,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会见了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武汉市市长万勇参加会见。

  李鸿忠说,中化集团是国有大型骨干中央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长期以来为支持推动湖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在计划经济时代就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当前正按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支点、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已迎来黄金发展期。湖北缺煤少油乏气,但地理区位得中独厚,产业基础扎实,科教人才实力雄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在当前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湖北兼具东部、西部地区之长的“双重优势”进一步凸显。希望中化集团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区域整体开发、农业科技研发、现代种业等为重点,扩大和深化与湖北的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宁高宁介绍了中化集团有关情况。他表示,湖北发展态势好,干部群众干劲足,让人很受鼓舞。中化集团将积极服务湖北新时期发展战略,深化和拓展与湖北的战略合作,开辟合作新局面,为湖北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张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