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王晓东等省领导会见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

  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会见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一行。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冯晓林参加会见。

  李鸿忠对盛斌来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驻鄂部队广大官兵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湖北遭遇“98+”严重洪涝灾害,驻鄂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听从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号令,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各种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中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表示,湖北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和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兴军重要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时期国防动员工作的新使命、军民融合发展的新任务、国防动员改革创新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国防教育,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希望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给予有力指导。

  盛斌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他说,湖北地处中部内陆,战略地位极为重要。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兴军重要战略思想,对驻鄂部队建设、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张新吉,副政委李尚林等会见时在座。 (张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