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赴洪湖指导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强调不让学生因灾失学

  8月11日,副省长郭生练到洪湖调研指导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先后实地查看洪湖第十一中学、第一中学和贺龙高级中学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学校围墙等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工作现状及困难。

  郭生练表示,洪湖市教育系统组建18支“教师防汛抗灾突击队”参与抗洪抢险,安置转移1185名受灾群众,做好1100名武警官兵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夺取抗洪胜利做出贡献。现在要转变工作重心,加快校园灾后重建,要采取措施消除中小学危旧房屋、水电设施等隐患,倒塌围墙重建时要建成透明围墙,确保学生安全;倡导环保节能,维修校舍屋面漏雨问题时要实行平改坡,发展光伏发电工程;要让学生在安全的教室上课,不让学生因灾失学、因灾辍学。

  郭生练要求洪湖市加快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力度,优化普职比,大力发展中职教育,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鼓励民办教育发展,吸引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办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今年洪涝灾害对洪湖市教育系统造成重大损失,全市受灾困难学生9400名,55所学校受灾,受损校舍面积3.3万多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4858万元。(罗序文、王智)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