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8月11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许克振赴黄石市督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王晓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督查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王晓东一行来到阳新县宏生煤矿,现场查看煤矿封闭情况。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抢抓政策和市场的“窗口期”,依法依规彻底关停小煤矿,统筹施策妥善安置职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晓东现场查看了位于阳新县开发区的华宝钢铁停产的生产线,详细了解职工安置计划。他指出,化解过剩产能要坚持去够、管住、升级,严控新增产能,帮助企业转型发展谋出路。

  在听取黄石市汇报后,王晓东指出,黄石市高度重视去产能工作,提出“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看到,全省各地去产能进展不平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坚定目标,把去产能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四个意识”和工作能力的检验,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主线和主抓手,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加快进度,建立目标倒逼机制,把握关键节点,打好提前量,不折不扣完成关停任务。要确保稳定,把妥善安置职工作为第一要求,周密制定职工安置方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监管,确保社会稳定。要促进升级,一手抓压减过剩产能,一手抓培育新动能,实现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坚决淘汰落后、化解过剩、保护先进,争取赢得先机,加快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许克振指出,要迎难而上,确保按期完成化解过剩产能这项硬任务;要用好政策,积极稳妥处理职工安置、债务处置等难题;要调整思路,建立去产能长效机制,充分释放比较优势,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黄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甘勇)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