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赴武大科技园调研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发展情况

  10日,副省长许克振赴武大科技园调研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发展情况。他强调,管好用好政府投资基金这一政策工具,事关湖北财政资金管理方式改革的成败,事关湖北经济发展动力与活力的再造,要提高认识,加强合作,不断推动引导基金健康快速发展。

  许克振考察了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武汉易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基金管理机构、金融机构各方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汇报。

  许克振指出,省政府下决心改革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和管理机制,设立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旨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创业,推动产业发展,并增加财政资金造血功能,让更多企业受惠,各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科学管理,准确把握引导基金投资的方向和重点,做到突出支持重点、确保项目落地、规范基金运作、强化利益绑定;要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基金的监管和服务水平,吸引国内外投资机构来鄂投资兴业、优秀人才来鄂聚集发展,真正做到“引资本、聚人才”。 (吴文娟)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