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梁惠玲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我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会议学习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梁惠玲,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强调,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是省委领导下的省宗教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宗教工作。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研究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解决全省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落实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

  郭生练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切实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文件,讨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的意见。 (陈鹏、曾杨)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