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年在汉会见非洲英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研修班一行

  9日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汉会见非洲英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研修班一行。

  梁伟年对非洲英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来鄂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省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新闻事业发展情况,说明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梁伟年说,湖北人民对非洲人民一直怀着兄弟般的情谊,多年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交流领域和合作成果日益扩大。期待进一步密切与非洲新闻界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希望非洲各国媒体更多地关注和宣传湖北,更好地传播中非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信息。

  研修班负责人、苏丹广播公司官员莫罕穆德·埃塞恩·E·艾恩德说,我们都很热爱中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湖北参观学习。相信通过非洲新闻界的努力,将进一步扩大湖北在非洲的影响,为增进中非友好情谊、加深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2016非洲英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研修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来自博茨瓦纳、加纳、肯尼亚、尼日利亚、赞比亚、塞舌尔、苏丹、南苏丹、南非等13个国家的30多名新闻官员与媒体记者参加。国家外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活动。

  研修班一行将在武汉、荆州、宜昌等地参观考察。 (别鸣)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