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蕙瑕双人十米台夺冠 湖北延续奥运届届见金辉煌

  有惊无险!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4点,我省19岁小将刘蕙瑕和搭档陈若琳,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十米台决赛中顺利夺冠。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的首枚金牌,同时也延续了中国自1984年参加夏奥会以来我省“奥运届届见金”的辉煌。

 图为:陈若琳、刘蕙瑕(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刘蕙瑕和陈若琳排在第四位出场,前三轮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四轮表现略有瑕疵,领先优势被缩小,但中国组合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最终以354.00分夺冠。悉尼奥运会上,伏明霞和肖海亮先后夺得女单3米板和男双3米板金牌,时隔16年后,我省跳水运动员再次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这枚金牌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双人项目中唯一一个奥运五连冠,刘蕙瑕也完成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上的大满贯,24岁的陈若琳则成为中国奥运史最年轻的“五金王”。(胡革辉、戴文辉)

责任编辑:何习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