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督办重点提案时要求在创新示范中担当使命体现作为

  1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场督办省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定位高远、发挥优势、创优环境、集聚发展,在创新示范中体现更大作为。

  位于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园内的喜康生产基地,今年建起全球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模块化大分子药物工厂,张昌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厂建设情况介绍,认为模块化建设方式绿色、环保、高效,体现了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对于推进我省建筑产业化也具有借鉴意义。他指出,靶向治疗是生物医药的制高点,有利于攻克癌症等医疗难关,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要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在科前公司、中旗公司,张昌尔对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动产品技术创新表示赞赏,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武汉市积极支持推动光谷一批有创新潜力的企业尽早上市,以实现更大发展。

  在随后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张昌尔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东湖示范区拥有国家级自主创新金字招牌,要定位高远,按照“科技三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抢抓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机遇,对标看齐,找准位置,主动谋划,抢占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科技强国和创新湖北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做好“接天线”的工作,积极对接国家规划,及早谋划、及时跟进,内引外联、开放发展,发挥人才优势、空间优势,在强化产业集聚中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凸显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创优成果转化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和体制机制环境,在创优服务环境中激发更大发展活力。

  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郭跃进代表提案单位讲话,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武汉市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参加调研督办,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