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赴孝昌调研灾后重建时要求坚定信心打好四个攻坚战

  8月9日,副省长许克振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孝昌县,先后在小河镇、季店乡及诺克特药业公司受灾现场,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克振对孝感市和孝昌县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孝感市抗洪救灾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有效、效果明显,广大干部群众不屈不挠、奋力自救,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要把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恢复生产保发展上,坚定信心,一是要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组织好下半年的工业生产、受灾农户改种补种补苗、组织好危房倒房踏勘和水电、道路等设施保障以及受灾校舍整修,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帮助群众重建家园。二是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厘清思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打好完成全年目标攻坚战,科学研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年目标结硬账。四是要打好补齐短板攻坚战,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既补齐基础设施的“硬件短板”,又补齐社会管理的“软件短板”。 (梁晓莹、秦荣)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