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点会议在汉召开 王晓东致辞

  8月8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联系点工作暨课题研究成果交流座谈会在武钢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形成了新时期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了总体推进、重点突破的改革态势,基本形成了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着力解决少数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党组织地位作用边缘化等问题。要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企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统一,坚持对干部从严监督管理与真诚关心爱护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王晓东致辞说,湖北省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新思想新要求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打造了系列党建特色品牌,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和强大发展气场。作为特大型在鄂央企,武钢党委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有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我们将借这次会议的东风,深入推进全省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武钢是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首批联系点之一,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强介绍了武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促进深化改革、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

  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点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刘娜、甘勇、陈孝逸)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