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8月8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我省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方案,部署楚天云建设和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研究推动军转安置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和中心任务来抓,在方案上细化、细化、再细化,在实施上抓紧、抓紧、再抓紧,在服务上优化、优化、再优化,全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新胜利。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完善项目、责任、资金、时限清单,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抓紧组织实施,市、县要担负主体责任,不等不靠,省直部门和防汛抗灾工作组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帮助和推动落实。要特事特办,按照“简化、便捷、高效”的原则,建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能取消的审批事项尽量取消,能下放的尽量下放,能简化流程的尽量简化,并及时公开,让群众知晓,接受监督。要努力争取中央和国家部委支持,积极主动做好前期工作。

  会议认为,加快推进智慧湖北和楚天云建设,是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大势所趋。要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和信息时代人民群众在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上的深刻变化,对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意识形态安全等领域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课题,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思维,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强化顶层设计,适度超前,提升建设标准。要高强度整合,强化大局意识,切实解决部门数据分割、信息碎片化的问题,避免重复建设,消除信息孤岛,实现融合共享。要高水平应用,深度开发,提高实际应用能力水平。要高产业支撑,挖掘大数据价值,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大数据、云服务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了我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不能”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三去一降一补”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主线和主抓手,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坚定不移抓落实。对国务院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落实责任、任务和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去够过剩产能,管住新增产能,推动转型升级,坚决完成今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军转安置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军转安置工作关系到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大局,是一项政治任务,要讲政治、讲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时完成安置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政策,保持军转安置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解决好安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讨论修改了《湖北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暂行办法》的有关条款。(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