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 获水利部长肯定长江防总表扬

  在我省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8月5日,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致电湖北省防指,对湖北省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长江防总也致信湖北省防指,对湖北省防汛抗洪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表扬。

  陈雷在致电中说:今年湖北防汛难度极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你们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打赢了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十分难得、极为不易!

  7月底,长江防总致信我省防指,对今年以来湖北取得抗洪斗争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对湖北省防指为实现“两个确保”和保障长江安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湖北省防汛抗洪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表扬(见7月31日本报3版)。

  6月18日以来,我省遭受6轮强降雨袭击。据省防办统计,6月18日至7月31日,暴雨洪水致我省98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785万人次,农业受灾面积3272.94万亩,成灾1677.04万亩,绝收452.3万亩,倒塌房屋5.73万间,临时转移155.2万人。

  在罕见暴雨洪水面前,全省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之中。目前,防汛抗洪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江大河干堤安然无恙,6200多座大小水库无一溃坝,五大湖泊有惊无险,百万受灾群众有序安置。7月底,省委、省政府又派出省、市、县三级抗灾救灾工作组,其中省直派出101个工作组奔赴灾区指导救灾。截至8月2日,全省水稻、玉米、蔬菜、花生等农作物已改种补种299.44万亩,改种补种比例达66.21%,还改种大豆、绿豆等其他作物70.31万亩。(黄中朝、张爱虎、熊渤)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