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来鄂督查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 反馈督查意见

  4日,财政部副部长刘昆率国务院督查组,来鄂督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会见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副省长许克振在汇报会上作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赴黄石市检查中宏钢铁公司、大冶株树煤矿化解过剩产能情况,并在武汉召开湖北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湖北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绩。督查组指出,推进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首要任务,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力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全省工作任务已经确定,工作方案落实到县,省级财政资金落实并已拨付到位,资金使用和人员安置细则已经出台,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充分运用好资金和政策,妥善安置职工;严控新增产能,落后产能要应退尽退,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关注重点难点,建立健全风险应急预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典型做法,为做好去产能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许克振表示,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省上下对去产能工作的认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要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意见建议,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应退尽退、应停尽停、应关尽关,确保超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 (甘勇、张莹)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