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强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在灾后重建大考中再创佳绩

  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到联系点英山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动群众生产自救,组织干部帮助自救,在灾后重建这场大考中再创佳绩。

  上午,梁惠玲实地查看了英山西河沿线水毁道路和水利工程修复、受灾农作物补种抢种情况,深入倒房受灾群众家里,详细了解倒房重建情况,与镇村干部商讨抗灾救灾。下午,梁惠玲察看了温泉镇灾后重建现场,听取了英山县情况汇报,对该县前段抗洪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梁惠玲强调,英山既是重灾区又是重点贫困县,要强化赶考意识,坚持狠抓发展生产第一要务不松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实现精准脱贫标准不降低。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做到夏收损失秋收补、种植业损失养殖业补、农业损失二三产业补,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实现受灾不减收。要遵循规律、应急谋远、科学规划水毁设施建设项目,既要抢抓机遇争项目,又要不等不靠搞建设,加快水利、交通等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实现灾后不见灾。要高度关注受灾困难群体,特别是贫困户生产生活,把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宣传、落实到户,技术培训精准到人,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抗灾自救。

  梁惠玲要求,省委统战部抗灾救灾工作队员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宣传政策,检查督促各级干部把各项抗灾救灾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星星)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