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寄语小池新一轮改革发展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

  8月2日,“推进小池省级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建设”项目启动暨小池改革发展推进会在黄梅小池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推进小池省级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战略重点,加快形成战略合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小池建设成为湖北改革的示范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创新的基地,为全省深化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小池作为第一个省级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意在为全省城镇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提供范本,为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节点,为推动湖北绿色发展提供经验。要按照加快小池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保护第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成沿江新型城镇化生态示范区;在产业发展上精准切入,做活做强特色产业,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支撑;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基础设施、产业实力、体制机制创新的大飞跃,努力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换道超越的制度体系,以点带面,为全省深化改革作出小池贡献。

  王晓东强调,要准确把握小池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壮大产业发展为根本,不断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加强招商引资、产业聚集,提升小池经济实力;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更大魄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小池发展活力;以绿色发展为方向,下大力气闯出绿色发展、生态崛起之路;以“黄冈实施”为根本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工作落实。要形成战略合力,黄冈市、黄梅县和小池要当好发展主力,主动扛责任、担担子。要向九江借力,差异化发展,推动一体化进程。省直部门要继续发力,帮助解决发展难题。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共同出力,参与推进改革,检验改革成效。

  与会代表参观了小池滨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等改革发展成果。黄冈市、黄梅县及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