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强调忠诚担当严格把关严肃执纪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8月2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讲话,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严把换届人选关、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强化换届人选把关,严肃换届纪律,既是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也是纪委的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起换届人选把关责任体系,全力以赴保障换届工作。对涉及换届考察人选的征求意见函,要即收即办,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优先排查处置,切实把好政治首关和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两个关键。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换届风气巡察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政治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边界、明底线,做严守换届纪律的表率。(杨宏斌、强军文)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