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调研卓尔公司强调大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发展

  7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坚持“两个健康”主题,大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发展。

  梁惠玲参观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助力长阳县精准脱贫的“卓尔长阳周”展会现场,听取了公司关于前段时间遭受洪涝灾害和参与抗洪救灾情况,考察了公司党员活动中心、卓尔书店、汉口北商品批发市场,对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救灾捐赠、主动转型升级和加强企业党建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

  梁惠玲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是非公有制企业的当务之急。要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注重在更新理念、引进人才、开放合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坚定信心。要发挥企业产业带动力强的优势,加强与贫困地区优势资源对接整合,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实现共赢发展。当前,我省正处在抗洪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主动开展抗灾自救,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为应对“灾害98+”、实现“损失98-”贡献力量。 (张辉、江身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