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调研组到湖北多地调研指导防汛抗洪保粮工作

  7月27日至28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率国家粮食局防汛抗洪保粮调研组到我省荆门、孝感、天门等地调研,副省长任振鹤就我省防汛抗洪保粮及粮食行业灾后重建工作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屈家岭下洋中心粮库、京山杨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应城杨河粮站、湖北晶瑞特粮食有限公司受灾情况,并专程赶到天门市佛子山镇受灾群众安置点,送去“放心粮油”等慰问物资。调研组肯定了湖北迅速启动受灾小麦专项收储等做法,表示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支持湖北抗灾救灾工作。

  任振鹤介绍了湖北受灾和抗灾情况,对卢景波副局长专程到湖北调研灾情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粮食局调研组一行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指导救灾,充分体现了国家粮食局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充分体现了调研组一行的扎实作风,对湖北进一步做好救灾工作是极大的鼓舞。他要求,全省粮食部门要结合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做好保供工作,提前做好早稻和秋粮收购准备工作,确保全年农业保目标、农民不掉收。同时希望国家粮食局持续关注和支持湖北粮食工作,尤其是加大对湖北灾后重建、秋粮收购工作的支持指导力度。(郭习松、卫掌帅、陈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