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李鸿忠主持会议

  7月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61人,实到60人,请假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栾丽娜、王泽洪、彭丽敏分别作的关于《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二审稿)》《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草案)》《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付明珠作的关于《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草案)》的说明,省林业厅厅长刘新池作的关于《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作的关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共享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汉生作的关于《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省旅游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作的关于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张永祥作的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源超作的关于2015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作的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作的关于省人民检察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付明珠作的关于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幼明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上法规草案、报批法规、决定草案、报告,将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审议、表决。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分别宣读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作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免的人事事项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拟任人选的拟任职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副主任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王建鸣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列席会议。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王馨、朱博、陈观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