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两地青年畅谈创新创业 在实干中携手共圆“中国梦”

  7月25日,由省台办、省青联、台湾苗栗青工总会联合举办的“携手青春、共创未来”鄂台青年座谈会上,两地青年畅谈创新创业,寻找合作商机。“我第一次到湖北,没想到这么方便,2个多小时就到了;没想到武汉电子支付这么发达,吃喝玩乐都可以手机支付;没想到武汉文创氛围这么浓厚,给我启发很大。”苗栗县第二区副总会长吴肇淦说,台湾青年手头资产不多,但“脑袋资产”多,尤其对文创产业感兴趣,所以鄂台青年合作空间很大。“当前,湖北非常适合投资创业。”苗栗县三义乡青工会会长徐国朕说,两岸一家亲,就是要常来常往,希望今后多举办活动,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业就是要顺势而为。”湖北青年代表一致向台湾青年发出热情邀请:湖北有得中独厚的区位优势、基础坚实的产业优势、智力密集的科教优势、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发展机遇多、创业平台多、创新激励多,让我们在实干创业中放飞青春梦想,携手共圆‘中国梦’。”

  会上,省台办负责人透露,我省将单设1000万元扶持资金支持台湾青年在鄂创新创业。 (彭小萍、张莹、刘源、朱庆凡)

责任编辑:韩安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