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北河、长湖水位回落趋势缓慢 上堤防守人员增1.8万余人

  梅雨期结束,汛情不止。7月23日至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无雨,但部分汛情较重地区抗洪救灾仍在紧张进行。汉北河(天门)段、长湖,形势虽较23日有所缓解,但不容松懈。省气象局表示,目前各地亟需重点防范长江上游来水,高度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截至24日8时,汉北河(天门)水位为30.91米,超保证0.91米,较23日有所回落,但趋势缓慢。其他省内中小河流水位大部分超警戒、超设防。

  经过7月23日早间荆州对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胜利垸外六台、长湖渔场实施扒口行洪后,到24日中午12时,长湖水位下落0.07米至33.38米(仍超保证水位0.38米)。

  长江、汉江大部水位回落,但监利到九江段长江中游干流多地仍在警戒以上。

  截至23日晚18时,全省上堤防守人员达到143322人,较之前增加18451人。24日,全省未收到新增险情。

  据统计,湖北梅雨期第六轮暴雨已造成13市州的51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356万人,其中因灾死亡13人(新增报死亡1人),失踪3人。(黄啸)

责任编辑:黄啸

相关阅读